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Friday, May 17, 2013

導演


幾百年沒寫部落格了
是時候抒發抒發自己


5月15日
是拍我人生中第一部執導的MV
用1天時間製作道具,用2天時間拍攝
一首我很喜愛的歌曲——越傷越愛
講到要拍這MV真是長篇大論

2月24號
我開了個group召集了9位同學加入我這MV拍攝
好像是3/4月就出劇本了
忘了是什麼時候有一個比賽叫“非常好歌”我拒絕參加
後來又有一個比賽是neway的歌曲翻拍
被眾人慫恿之下參加
但是最後沒參成

他們規定了10首歌曲
而我們選中了一首——他一定很愛你
當下我立刻寫劇本籌備
過2天後就要去簽約拿300塊的製作費
結果在去簽約的前一天我發現有一位學妹的組和我們撞歌
由於拿的歌曲可以不止一首
所以他們拿了2首個
而我們只拿了1首,其他歌對我來說根本沒feel 寫不出劇本
而且我第2個星期就肯定要拍攝
因為我不想浪費這個sem break
最後星期5在學校我和學妹要以抽籤的方式決定誰可以拿這首歌
結果我真的抽不到
其實我的直覺我會抽不到,我也希望我抽不到
因為這首歌我並不是很想拍,雖然有300塊的製作費那又如何?
在幾個月前我就開始存錢來拍攝,我已經早就準備承擔器材費,其餘的再要同學幫忙分擔
那我寧願花我只辛苦存錢來拍我自己喜歡的歌曲,好過拍一個我不是很喜歡的歌曲
我本意都是要純粹拍攝拿經驗,並不像其他人當拍攝都是交功課或比賽
我只想我的製作團隊都可以毫無這種課業或比賽壓力下拍攝
我認為這樣出來的成品或許會更好
最後我放棄比賽
我說“如果我抽不到,我就放棄比賽”
一直被adams說我很硬頸 XD
在去抽籤之前我曾打電話給學妹要求他們讓歌曲,最後他們堅持要這首歌,我也只好放棄

由於之前寫越傷越愛的劇本太過於普通
我又開多個group是只有我,副導,和攝影師的劇本討論區
花了短短幾天的時間來完成劇本
很可惜攝影師在Sabah 沒時間和我們開會,我人也在甲洞也很難回cheras
劇本出來後就很急忙的準備道具的東西
那段時間我很無力,因為我post的東西只有幾個人seen
我不知道其他的人到底去了哪裡,為什麼沒人seen 為什麼沒人願意幫我
當時我真的很無助,感覺好像一個人在撐著
星期1晚上我會宿舍,我也準備了很多道具
要在星期2 做,
當天很多人沒來
中午我吃完午餐我就開始一個人收拾客廳
當時的無助感更強烈,真的超想哭,當最後我沒有
過來一段時間ah bong回來了
他看我一個人在做這些東西,他就陪我一起做,陪我去買漆買材料
不知不覺就加入了我們做道具組
真的很慶幸我有他幫忙
差不多3點多美紋和紫欣也來了
那時候我的無助感開始好轉
國浩和家豪也幫忙
最後副導和攝影師也趕過來幫忙
我真的感到很欣慰
我們忙到差不多12點才完成

15日
拍攝的第一天
發生了一個令我很難忘的事
國浩來幫忙,結果不小心被掛黑布的柱子敲到頭
而我正好看著那柱子慢慢的倒向他的頭上當我卻來不及做寫什麼
看著他的頭破了一個洞,血不停的流
看著紫欣一直哭,最後紫欣載國浩去看醫生縫針
我在想會不會是我們沒拜神,第一天就見紅,感覺很不吉利
我們的拍攝依然照常進行
他看了醫生後還回來幫我們的忙
下午暫時離開,晚上再回來幫忙,
真的真的很感謝他,感謝他教會了我們很多很多


我是個不會和不喜歡罵人的導演
我不希望在片場看到這種不開心的場面
我知道這兩天會有一些人心裡不平衡,有人可以不用那麼辛苦
可能會有人怪我不罵他
可能我兇不起來吧,對他我也很懶惰和他說了
這種東西我也沒空去理

這幾天我領悟很多事
也明白了很多事
我真的很努力做好我這個導演的角色
我真的有努力的
很感謝baby昨天大半夜陪我身邊
讓我靠在他胸膛放肆的哭泣
把我所有壓力和不開心都發洩在他身上
這次真的體會到導演不好當
MV更不好拍
很希望一切過後會變得更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