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class='"loading" + data:blog.mobileClass'>

Tuesday, January 10, 2012

恐懼

我恐懼,我害怕
這件事已成了我的噩夢
本來已經遺忘了
不敢去碰觸它
但今天又再次被喚醒
這。。。噩夢

其實
在上個月
我發生了車禍
是很小事的車禍
我一生人中第一次撞車
29號
那天晚上
我約了阿蓮去pasar malam
載阿蓮一起去
途中,一過紅綠燈後
我本想吃過去右邊的跑道
可是我沒注意到在我右邊的也要跟我走同一條跑道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是誰錯
但我只知道,我有錯
如果我當時有踩brek的話,或許就不會撞上了
撞上了後
那輛車就排在我前面
車主是個aunty
她下車,我沒有下車
她本來叫我停路邊
還要拿我的license
我沒給,也沒停路邊
我就在路中間和她爭執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靠邊停的話
會耽誤很多時間
也會搞到要call我家人
她本來要我賠100塊給她
我就一直求她
我身上是有那麼剛剛好的100
但是我還要去pasar malam買東西啊
我就拿出50硬塞給她
還是一直拼命的求
後來,她還是拿走了50塊
就這樣放過我了
過後我就慢慢的走去蓮家
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哭
但我還是忍了下來
我整個人都是在發抖
其實我真的很害怕
但我的腦叫我裝沒事
去到蓮家後
就和蓮說了整件事
蓮問我要不要她幫我駕
我拒絕了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去面對的話
我會更怕
到了pasar malam
下了車,我的手還是發抖
很努力想忘卻忘不掉
一直很擔心車被刮傷的痕跡
後來回到蓮家,向蓮借了polish 車的油試試看擦掉
過後,我就回家了
還是繼續發抖
我一直不停的告訴自己不要怕
不能讓爸媽發現我的樣子如此恐慌
我要假裝買了東西很開心那樣
回到家後
我的手依然還在抖
幸好他們沒發現
吃了宵夜後,我就回房間
就打電話給ah b
講到我的快哭了,但是很努力地忍著
一掛了電話我就忍不住的哭了
不停地哭
後來,又有點胃痛的感覺
跟ah b講了幾通電話後就睡了
2天后
我駕車過去我堂哥家
我大哥早就在我堂哥家了
因為我堂哥叫我去他家玩card
我大哥早就發現我撞車
我就和他說了整件事
大哥也有責備我
我堂哥就在旁邊安慰
在講的同時,手又開始發抖了
後來回家沖涼又忍不住哭了
一直隱瞞到今天
吃晚飯後,我負責洗碗
我爸就把碟子端給我
問我這件事
當時,手又再次發抖了
我就說完整件事後
我爸也有責備我,叫我以後不要隱瞞
什麼事第一時間要講出來

我認為如果我第1時間說出來的話
我爸就不會再給我駕車
如果我開始不駕車,我就會對駕車產生恐懼
雖然現在也很恐懼
其實有些事我不講,我相信我自己能面對
雖然我真的很害怕
但我知道我一定要自己面對的
爸,哥
在你們責備我的同時
有沒有想過其實我是很需要安慰的?
你們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
我幾乎有很多個晚上睡不著
腦裡一直浮現那另外恐懼的畫面
你們知不知道我真的很需要安慰?
知不知道我要獨自面對這從來沒面對過的恐懼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件很小的事
可這對我來說是件非常大和另我極度恐懼的事
我從來沒面對過
要我如何獨自擔當?
今天
我又哭了
還不容易忘記了
卻又再次被提起
很沒用對吧?
我這個愛哭包

自從上次那件事後
我就很謹慎地駕車了
現在不知道媽媽還會不會願意讓我繼續駕車
 = (

2 comments: